2014-15 讀書會:希望的空間/ David Harvey/ 第一、二章

各位:

本會將於暑假開始閱讀David Harvey的著作《希望的空間》(Spaces of Hope之中譯本)。

s5654440

一直以來,人們都想要去建構起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,想要實現心目中的烏托邦。
Harvey在這本書中闡釋了過去烏托邦運動的缺憾,分析了它們何以失敗,又能提供什麼樣的思考空間;繼而提出了一個新型烏托邦思想,稱其作「辨證的烏托邦理想」,去設計一個與自然更加平等地工作和生活的世界。

在未來的讀書會中,讓我們一起透過閱讀、討論及實踐,立足於今日的社會,想像城市空間的可能性,探索我們的希望地理學。

第一次的讀書會將於6月21日(星期六),下午2時30分,在浸大地理系會議室(AAB1218)舉行。我們將閱讀第一章及第二章(P. 3-39)。本會誠邀各位出席。

Leave a comment